slider
  • 根与芽的故事

gyy_logo1

2021102506262940

1991年,当珍·古道尔博士鼓励12名坦桑尼亚学生通过组建团队(根与芽小组)的方式,凝聚更多同龄人力量去解决当地社区存在的环境与社会问题。那时可能谁也没有想到,根与芽会在将来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环境教育项目之一。

珍博士始终坚信的是希望”存在于青年人的行动当中,这个社会一直存在着那些富有同情心和责任感的年轻人,他们关爱自然、寻求改变、具有强大的行动力。

所以,根与芽在创立之初,就重视青年人的力量,鼓励并支持他们开展保护自然与生态的行动”,让世界成为人类、其他动物和我们环境的更美好的地方。

1994年,第一个根与芽小组在中国大陆成立。从那以后,全国各地千百万不同年龄的儿童和青年人积极参加了根与芽的各种环境保护、动物保护以及社区服务项目。根与芽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20175月,根与芽以北京根与芽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为名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作为一个专门从事青少年环境教育的公益机构,根与芽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服务社会二十五年来,根与芽正在从一个传统型的环境教育机构,转变成一个为青少年实现自己的环保梦想提供支持的创新型服务组织。截止2022年底,根与芽一共在大、中小学校中建立了900个根与芽小组,注册组员近30,000人。

我们的宗旨是:鼓励青年人关心环境、保护动物、服务社区,赋能他们为所在的社区或学校带去积极的转变。

我们的使命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成为月捐人 成立小组 企业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