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r
  • 青年新声

自1991年根与芽成立之初,青年人“救”地球的故事一直是根与芽的头条。根与芽始终相信青年力量,依靠青年力量。在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青年人参与健康及可持续的发展》(Engaging Young People for Health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中,在青年参与方面根与芽获得了最高的评价。

我们并不满足仅仅告诉青年人怎么做,我们希望他们能发现当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开展工作,推动观念向前发展并促成变革。

2021年年初,根与芽联合北京工业大学开启了“大学生环境意识与行动力”的调查,我们向60多个大学根与芽小组同学以及他们的非小组同学发出调查邀请。

通过他们的回答,了解和探讨青年大学生的环境意识和行动力,以期更好地掌握当代青年有关环境保护的思想动态以及行动取向,了解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类活动的意愿、动力以及行动阻力。

这一届年轻人爱地球吗?爱!

这一届年轻人爱地球吗?爱!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显著,人们的环境意识也不断提高,如今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青年随处可见。珍博士曾说“唯有了解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掌握了相应的环保知识,才能更加合理有效的开展环保活动。

了解详细
这一届年轻人行动热情高吗?

这一届年轻人行动热情高吗?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同学们的保护意识还是比较高的,关注的话题也很丰富。同时他们也相信,个人的行动对于保护来说是重要的。那么他们的行动热情如何呢。如果说社会环境影响了青年人的行动,那抛开这些因素,青年人愿意如何参与到保护中?

了解详细
行动的最强驱动力——责任!

行动的最强驱动力——责任!

高校社团作为课堂的补充形式之一,是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或动物保护的主要载体,也是培养青年学生环境行动力的重要场域。通过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他们投身自然保护的同时也得到自身的成长,社团发展得好坏也影响着他们的行动积极性。我们从大学生的意识、行动力和社团三个方面,了解他们信念和期待。

了解详细
成为月捐人 成立小组 企业合作
返回顶部